close
IMGP0009今年的端午節就是明天了
有連續4天的連續假期
可是我沒有去什麼好玩的渡假聖地
原本和阿嬤約定好星期一的時候要包粽子
可是我阿嬤在星期日的時候就開始包
幸好星期日的時候我沒有睡太晚
阿公在我和周公下棋的時候打電話來
告訴我就阿嬤自已先包粽子的消息
我一聽到馬上就嚇醒了
東西整理整理就馬上出門

到了阿嬤家就問阿嬤為什麼提早一天綁粽子
原來是看到了鄰居們已經在綁
所以就臨時決定提前一天開始綁
去年的端午節原本我也要幫忙綁的
可是要去的時候阿嬤已經綁好了
所以今年當然要幫忙綁

看著桌子上一大堆的材料
有糯米和土豆、香菇、三層肉、干貝、紅蔥頭、蛋黃、魷魚
就知道今天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雖然離上次綁粽子已經過了二年
可是一下子就上手了,也愈綁愈快
過沒多久媽媽就來了
可是我親愛的老母綁了十粒就投降
跑去不知道哪裡鬼混了
折騰了三個小時終於全部都弄完

其實能夠在阿嬤家包粽子
是一個意義很重大的事
端午節是中國人四大節慶之一
可是大家對於這個節慶好像愈來愈不重視了
雖然到處都吃的到好吃的粽子
可是我想能夠吃到自已包的
那麼意義一定是不同的

雖然包了一百多粒的粽子
可是我想~要包粽前的準備工作
一定是比我這微不足道的勞力付出要辛苦的多了!

IMGP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h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